MozTW 討論區

各項 Mozilla 相關軟體與技術討論
現在的時間是 2024-04-27, 11:38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08-03-31, 23:31 
離線
[網站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5-01-02, 05:49
文章: 3220
注意一下!這串是收已經有個方向可以解決掉的問題,網頁瀏覽上有問題請去問題網站與網頁技術傳教,其它想發問的請直接在 Firefox 板上開新串發問,在這串發問並不會增加別人回答你問題的機率。

另外 Fx3 的 FAQ 已經啟用了,有問題時請先看一下 Firefox FAQ 試試,願意幫忙修改的也請按一下頁面上方的「編輯」照提示編寫。還有,請多多利用討論區右上角的搜尋欄位找之前的討論文章


╭ 3.0特區 ───
∣一、工具列有問題時,請先把佈景主題設成官方預設版本。
∣二、新網址列的搜尋功能用不習慣的話,可能要等擴充套件來調整了。(或者參考這串在網址列打 about:config 改)(額外參考:九招讓你的 Fx3 位址列聽話
∣三、想換回 2.0 的……現在網頁上找不到,要麻煩你進國網中心 FTP 挖了。(照版本→平台→語言(zh-TW)的順序)
∣四、目前有聽人回報使用舊 tete 版想升級會出問題,請先想辦法移除乾淨再升級。
∣五、需要備份的請參考完全備份大法 for Firefox這一串討論
∣六、Fx 不明原因在視窗下方跑出個灰底紅字的訊息,這點請往下看「問題五」,自行判斷該怎麼處理。
╰───
 ╰───註: userChrome.js 有載入把巴哈姆特哈啦區連結「中鍵開到分頁」功能的可能會發現中鍵開到分頁的功能失效了,請來這更新「巴哈姆特用中鍵直接開連結」的 userChrome.js 一下。
 ╰───註: 有裝 TMP 擴充套件在使用 Fx3 碰上問題時請先停用 TMP 試試
 ╰───註: 其實下面提到的很多問題跟解法,在 Fx3 也一樣會碰到。
 ╰───註: 有時候 Firefox 的介面會有點怪怪的,先檢查看看附加元件中有沒有 Skype 偷裝的東西。
 ╰───註: 某些連結沒加密的擴充套件不能裝的話,請在自行負責的前提下,參考 Firefox: 不相容的擴充套件,因為此元件未提供經由加密連線的更新 (Firefox v 3 Beta 4) 這篇。(本文作者及 Mozilla 、 MozTW 都不會為你所安裝的任何擴充套件負半點責任,請謹慎使用。)



有鑒於最近 2.0.0.13 升級時,一堆人碰上了許多問題,所以成立這討論串,暫時置頂。

(其它相關問題,請利用討論區上方的搜尋列,打「 2.0.0.13 」搜一下。)


【問題一】
新版升級完成後不能上網。

如果檢查過你電腦的防火牆或防毒軟體都沒擋掉 Fx 連線的話,就先退回 2.0.0.12 版,等看看會不會有 2.0.0.14 版修正這問題。

參考:
Mozilla FTP 上的 2.0.0.12 下載頁(請依序選擇作業平台及語言(zh-TW))


【問題二】
無法安裝任何套件和佈景。

先備份你的設定檔資料夾,再把設定檔資料夾下的檔案一個個改名重開 Fx 試試會不會好轉。

參考:
萬用自我檢測除錯大法 for Firefox
完全備份大法 for Firefox
重建 Firefox 的設定


【問題三】
裝 Java RE 上到要用 Java 的網站會程式當掉。

原因還不清楚,不過把 Fx 更新到 2.0.0.14 , JAVA 更新到 6 update 6 應該就行了。

其它請用上方搜尋列找討論區的「 firefox java 」相關文章。

參考:
Java 1.6.0 update 6 似乎不會讓 firefox 當了
some problem when use firefox with java plug-in 1.6.0_05
開了有java的網頁


【問題四】
網站明明有更新但是 Firefox 就是抓不到新畫面。

嗯……降回 2.0.0.12 版試試看,不然就用 Clear Cache Button 把暫存檔清掉重試。

參考:
Mozilla FTP 上的 2.0.0.12 下載頁(請依序選擇作業平台及語言(zh-TW))
Clear Cache Button (可以在圖示工具列上建立清除暫存檔的按鈕,不過要自己用工具列自訂移上去就是。)


【問題五】
Fx 不明原因在視窗下方跑出個灰底紅字的訊息。

參考 Firefox 視窗下方出現紅色的 menuitem 文字 一文試試。


【問題六】
Flash 有問題時,請先下載 Flash Player Uninstaller 移除掉 Flash Player 重裝試試。

參考: 火狐瀏覽.FLV影片問題(04/03更新)


【問題七】

跟 Megaupload 有關的問題(如什麼 non-local URI 的),請換用 Megaupload SX.3.2 這社群版,暫時別用 Mu 官方的工具列。


----
(vsy: 插播一下,Firefox FAQ 已經更新為 Fx3 版本,若有問題也可參考)


----
(筆記:把首篇弄簡短點,新問題全用新回應來寫,也可以考慮首篇的全是連結到回應中的目錄。)

_________________
【Firefox 有問題請先看這裡】
回覆文章的建議
萬用自我檢測除錯大法 for Firefox
完全備份大法 for Firefox
重建 Firefox 的設定
乾淨升級 Firefox
(本帳號停用中)


最後由 wini 於 2008-07-15, 03:03 編輯,總共編輯了 24 次。

回頂端
Mozilla/5.0 (Windows; U; Windows NT 5.1; zh-TW; rv:1.8.1.12) Gecko/20080216 Firefox/2.0.0.12 (pigfoot)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文章主題 :
文章發表於 : 2008-06-18, 14:20 
離線

註冊時間: 2005-03-05, 01:20
文章: 3
來自: 彰化
剛升上3.0版
firefox會檢查套件是否合用
等到更新完後重開時
若是有不合用的套件存在時會當掉(firefox開啟不能)
之後再重開也是一樣的結果

解決的方式就是用安全模式
選擇取消套件(第一個選項)
再重新開啟就可以進入firefox
開啟後再把可以用的套件開啟即可

不過這個問題因該之前就會有了吧 :)


回頂端
Mozilla/5.0 (Windows; U; Windows NT 5.1; zh-TW; rv:1.9) Gecko/2008052906 Firefox/3.0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27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
© moztw.org, Mozilla Foundation
MozTW,Mozilla 台灣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