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TW 討論區

各項 Mozilla 相關軟體與技術討論
現在的時間是 2024-04-17, 03:24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3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05-10-24, 19:00 
離線
頭像

註冊時間: 2005-09-28, 20:58
文章: 748
來自: 台中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 ... 092,00.htm

新瀏覽器淺嚐Web 2.0的威力

CNET新聞專區:Renai LeMay  24/10/2005
友善列印 Email文章給朋友 儲存文章

加州一群開發人員21日推出以Firefox為基礎的瀏覽器,稱為Flock,把下一代的全球資訊網技術,包括RSS內容閱讀器、部落格、書籤和照片共享等功能整合為一。

這群開發團隊由Bart Decrem領軍。Decrem在開放原始碼界是知名人士。他曾是Mozilla基金會的活躍人物,並在1999年創立Eazel公司,希望把更多有用的功能引進Linux桌上型電腦,可惜2001年Eazel結束營運。




Flock共同創始人Geoffrey Arone在他的部落格撰文說:「我們正快馬加鞭,好讓民眾無限制地下載Flock瀏覽器。請注意,這是供開發者預覽之用,程式裡還有許多臭蟲。」

上周Decrem寄發電子郵件請柬,邀請一小群先前曾到Flock計畫網站登記的收件人試用新軟體。

新功能

Flock的新功能依據新的網路技術而打造,這些新技術正迅速吸引支持者,形成一股所謂的Web 2.0.運動。

例如,Flock廢除傳統網頁瀏覽器的書籤選單(bookmarks menu),轉而和del.icio.us線上服務緊密整合,允許儲存並與其他使用者共享。

Flock 團隊注意到網際網路社群迷上部落格和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 (RSS)標準,因而在瀏覽器中納入內建的RSS閱讀器,讓使用者在同一處就能閱讀自己偏愛的所有部落格,無須逐一到個別的網站瀏覽。已有各式各樣的網站和軟體程式提供這種彙整功能,但Flock率先把此功能併入瀏覽器。

在Flock的主導航列中,附有一個「建立部落格貼文」(Create a blog post)的按鈕,用來加速撰寫部落格文章。按下此鈕,會啟動功能先進的部落格工具,與熱門的線上照片管理程式與共享服務Flickr整合。

Flock另與眾多人氣旺盛的部落格服務整合,包括Wordpress、Six Apart和Blogger。

這些功能既反映初期採用者現在最哈的網路功能,也凸顯Flock旨在提供促進線上協作的網頁瀏覽功能。

與Firefox關係緊張

Decrem最近大費唇舌,設法說服Mozilla開原碼社群相信Flock無意讓廣受歡迎的Firefox瀏覽器成為過去式。

他說:「我篤信開原碼開發模式的力量。顯然,Flock應當善用現有的開原碼技術,然後透過開原碼授權,把大部分或全部的增強功能貢獻回來。」

Decrem說,Flock無意自創一個偏離Firefox的程式基礎,造成所謂「分叉」的麻煩。

他說:「在奠定軟體架構、打造系統和設計過程中,我們充分考慮過,要讓我們的程式順著Mozilla的程式路線演進,而不至於走叉路。」

「當然,我們能不能避免Flock程式基礎與Mozilla程式形成無謂的分歧,還有待時間驗證。這終究得視我們日後所做的數千種工程決定而定,也要看我們的開發人員與廣大Mozilla社群之間的溝通而定。」

他承諾,會敞開胸懷與Mozilla基金會社群合作,以降低平台分歧的風險。

Decrem也說明這款免費軟體如何吸引資金的問題。

他承認,大多數網頁瀏覽器都是免費提供,但諸如Mozilla Corporation和Opera等公司,都能利用自家軟體與搜尋引擎等線上服務的合作關係賺錢。

「Opera的執行長最近說,他的公司之所以能發布免費的瀏覽器,多虧擴大與Googl的搜尋贊助協議,」他說:「Mozilla基金會也提過建立與搜尋相關的商業合作關係,並已成立營利性的子公司。」

「總之,我們心安理得,如果有足夠的使用者選擇我們的瀏覽器,我們就能維持Flock,而不必侵犯使用者的隱私權或讓使用者的體驗受損。」

Flock自21日起透過該計畫的網站提供下載,支援Windows、Mac OS X和Linux平台。(唐慧文)


回頂端
Mozilla/5.0 (Windows; U; Windows NT 5.1; zh-TW; rv:1.7.12) Gecko/20050919 Firefox/1.0.7 (ax)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文章發表於 : 2005-10-24, 20:09 
離線
[MozTW 版主群]
頭像

註冊時間: 2003-09-15, 03:47
文章: 1016
來自: Taiwan
不是開放內容 (open content) 的內容 (也就是有私有著作權限制的) 請不要整篇放到討論區來。如要放新聞,請
  • 提供網址、文章名、作者名等
  • 提供文章大意或是貼上一段重要的段落
謝謝


回頂端
Mozilla/5.0 (Windows; U; Windows NT 5.1; zh-TW; rv:1.7.12) Gecko/20050919 Firefox/1.0.7
 個人資料  
 
 文章主題 :
文章發表於 : 2005-10-24, 20:18 
相同的新聞亦已有他人代為報導,故本篇鎖。


回頂端
Mozilla/5.0 (Windows; U; Windows NT 5.1; zh-TW; rv:1.8b5) Gecko/20051006 Firefox/1.4.1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這個主題已被鎖定,您不能編輯或回覆這個主題。  [ 3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
© moztw.org, Mozilla Foundation
MozTW,Mozilla 台灣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