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TW 討論區

各項 Mozilla 相關軟體與技術討論
現在的時間是 2024-03-29, 09:40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主題 : [套件] Greasemonkey
文章發表於 : 2008-07-10, 00:11 
離線
[網站管理員]
頭像

註冊時間: 2006-11-22, 16:07
文章: 560
 
  
   Greasemonkey
 

- 套件作者: Anthony Lieuallen, Aaron Boodman, Johan Sundström
- 官方頁面:官方網頁AMO
- 套件最新版本: 0.8.20080609.0
- 套件語系:多國語言(原生中文)
- Firefox 相容版本:1.5 ~ 3.0.*
- 最後更新日期: 20080609


- 相識經過:
  很早就在這個討論區聽過它的大名了,不過那時我以為它要自己寫指令,而我又不會Javascript,所以一直沒安裝來嘗試一下。當然,現在知道可以去 Userscripts.org 找別人寫的 script 來安裝。
  後來,第一次安裝是因為世界點滑鼠大賽,安裝了這個套件和第一支 script ,當時 PTT 暱稱其為 滑猴子 ,台灣的第一個半自動點點點兵器。
  今年五月初,自學了一點 Javascript , 寫了個人第一支 Greasemonkey script


- 推薦理由:
  這個套件很好很強大,連咕狗對其都畏懼三分
引言回覆:
quawn在Blog上報導說:「但正因為自定性高,使用者可以藉由Greasemonkey達成的效果非常多,包括阻擋廣告、更改用戶接口、甚至修改連結等等,因此也招來正反兩面的極端反應,而Gmail也正式向其用戶進行嚴格的"警告措施",凡安裝任何有關"修改"Gmail的Greasemonkey的用戶即日起會遭受暫停賬戶的處分,直到用戶將所安裝的Greasemonkey卸除為止。」該 Blog上有全面的Google說明,Greasemonkey被列為濫用行為之一,並建議在訪問Gmail時不要開。


- 功能介紹:
  透過 Javascript ,讓使用者自訂網站的功能與樣式。
  就算不會 Javascript ,也可以去 Userscripts.org 找別人寫的 script 來安裝。

- 其他介紹:


抓圖:
  圖檔


附加檔案:
檔案註釋: greasemonkey 管理介面
gm.PNG [38.74 KiB]
被下載 2397 次

_________________
回頂端
Mozilla/5.0 (Windows; U; Windows NT 5.1; zh-TW; rv:1.9) Gecko/2008052906 Firefox/3.0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文章主題 :
文章發表於 : 2008-08-11, 23:57 
離線
[網站管理員]
頭像

註冊時間: 2006-11-22, 16:07
文章: 560
上面的推薦理由寫的太糟了,
底下多寫一點,如果上榜的話,好讓 timdream 有材料可以剪貼成推薦引言。
------


Greasemonkey 強大到可以把頁面改的面目全非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html")[0].innerHTML=...)

,甚至能夠達到某些套件的功能,像是Textarea Backup之於Textarea CacheAutoPagerizePagerization之於AutoPager,而 userscripts.org 現在上面有超過 20k scripts。

若眾多的擴充套件是 Firefox 的參與瀏覽器大戰的兵器,那麼 Greasemonkey 絕對是百兵之王──槍,「二十犁花槍,天下無敵手。」

_________________


回頂端
Mozilla/5.0 (Windows; U; Windows NT 5.1; zh-TW; rv:1.8.1.16) Gecko/20080702 Firefox/2.0.0.16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2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
© moztw.org, Mozilla Foundation
MozTW,Mozilla 台灣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