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TW 討論區

各項 Mozilla 相關軟體與技術討論
現在的時間是 2024-03-19, 18:52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09-08-25, 17:14 
離線
[網站管理員]
頭像

註冊時間: 2006-11-22, 16:07
文章: 560
  
 
   Greasemonkey
 
- 套件作者: Anthony Lieuallen, Aaron Boodman, Johan Sundström
- 官方頁面:官方網頁AMO#748
- 套件最新版本: 0.8.20090123.1
- 套件語系:多國語言(內建中文)
- Firefox 相容版本:1.5 – 3.5.*
- 最後更新日期: 2009 年 02 月 18 日


- 相識經過:
  很早就在這個討論區聽過它的大名了,不過那時我以為它要自己寫指令,而我又不會Javascript,所以一直沒安裝來嘗試一下。當然,現在知道可以去 Userscripts.org 找別人寫的 script 來安裝。
  後來,第一次安裝是因為世界點滑鼠大賽,安裝了這個套件和第一支 script ,當時 PTT 暱稱其為 滑猴子 ,台灣的第一個半自動點點點兵器。
  2008年五月初,自學了一點 Javascript , 寫了個人第一支 Greasemonkey script

- 推薦理由:
  Greasemonkey 將使用者腳本技術引入了 Firefox,使用戶能透過 Javascript 自訂網站的功能與樣式。其他瀏覽器借鑒了 Greasemonkey 而開發類似功能,一時蔚為風潮,在使用者腳本領域,Greasemonkey 可謂為先驅之一。(CNET: In what could signal a trend toward user scripts, Norwegian browser maker Opera Software picked up the idea, adding the functionality to Beta 3 of Opera 8, acknowledging Greasemonkey. : 受Greasemonkey啟發,挪威瀏覽器公司Opera Software也在Opera 8的第三測試版加入類似的功能,反映使用者程式逐漸形成一股趨勢。 )

 

- 功能介紹:
  透過 Javascript ,讓使用者自訂網站的功能與樣式。
  就算不會 Javascript ,也可以去 Userscripts.org 找別人寫的 script 來安裝。

- 腳本介紹:
  介紹幾個腳本,權當入門指引。

- 抓圖:
Greasemonkey 管理介面
圖檔

- 其他介紹:

Greasemonkey 的勢越吹越勁,現在連 IE 也有 Greasemonkey , Opera 也支持 User Scripts 。 在這個用戶主導的年代,不僅是資訊,連軟體介面方面也要用戶自己作主。

對於提供服務的一方, Greasemonkey 可以讓他們知道客戶的需要,又或在網站服務上可以有什麼改進的地方,如 Flickr 便跟據 Lickr 進行改進了。但有時候, 有些 User Scripts 真的全是為了用戶來設想,從商業角度則完全不可能提供這樣的服務。 例如,有一個 User Scripts 便是在用戶瀏覽 Amazon 時,會自己 搜尋其他 online shop 的相同貨物的價錢 ,用戶角度當然好,但對 Amazon 則完全是個壞主意。

_________________


回頂端
Mozilla/5.0 (Windows; U; Windows NT 5.1; zh-TW; rv:1.9.1.2) Gecko/20090729 Firefox/3.5.2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6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
© moztw.org, Mozilla Foundation
MozTW,Mozilla 台灣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