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TW 討論區

各項 Mozilla 相關軟體與技術討論
現在的時間是 2024-03-29, 01:08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1-02-11, 21:20 
離線
[MozTW 版主群]
頭像

註冊時間: 2008-10-10, 11:27
文章: 982
引言回覆:
Mozilla本周發表Firefox 4第11個測試版,該版本新增「不追蹤」(Do Not Track)功能,以讓使用者控制是否願意被網站所追蹤。

安裝該版本的使用者現在已可透過進階設定勾選不追蹤選項,啟用該功能後,Firefox即可主動傳送資訊予網站,揭露使用者不想被追蹤的意願。

根據Mozilla對該功能的規畫,當使用者啟用不追蹤後,瀏覽器就會傳送DNT標頭給網站或是廣告主,網站及廣告主就會依照使用者的意願提供一般的內容、置放非個人化的廣告,以及匿名化網友的使用行為。

Mozilla採行的並不是傳統以cookie為基礎的不追蹤機制,Mozilla安全及隱私工程師Sid Stamm說明,現在使用者想退出(opt-out)網路行為廣告必須到一個網站並設定退出cookie,以避免被追蹤,雖然有些網站及Firefox都能協助簡化該程序,但要列出所有使用者想退出的網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因此,若能透過一個普遍的退出訊號來昭告所有網站似乎是比較可行的。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5883

_________________
圖檔


回頂端
Mozilla/5.0 (Windows NT 5.1; rv:2.0b11) Gecko/20100101 Firefox/4.0b11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
© moztw.org, Mozilla Foundation
MozTW,Mozilla 台灣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