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TW 討論區

各項 Mozilla 相關軟體與技術討論
現在的時間是 2024-04-16, 22:35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主題 : 漫長創作之路
文章發表於 : 2013-09-09, 14:59 
離線

註冊時間: 2013-09-09, 14:49
文章: 6
漫長創作之路
一套好的作品,除了能引起大家的共鳴之外,還能為讀者帶來重要的影響(不論是好還是壞) 。就筆者來說,劇情和畫風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而兩者如果能好好配合的話,絕對能做到一部引人入性而又會變成經典的作品。

近來,不論是香港的動漫界或者是日本的動漫界,也有開始衰退的情況。日本的情況還算是好點,但香港近10年,不要說是在發展,根本就是一直在倒退中,沒有上前去過一步。

發源地日本近幾年,雖然很多時也將過去10多年的經典作再一次重制或者是再一次將經典作改頭換面,變成新作再一次出台。但當然,也是有大量的新作推出,只是真正能成為經典而且能在世界各地得到認同的作品,最近就只有《魔法小女小圓》和《進擊的巨人》可以真真正正的做到。

當然,香港也是有這樣的作品,如《麥兜》、《中華英雄》、《風雲》等。前者是一部兒童風格但當中的道理卻是大人才看得懂的故事;後兩者的絕對是兒童不宜的暴力風格的武俠漫畫。其實,香港也是能創作出老中青也適合看的漫畫,例如筆者在不久前在書報攤發現到的新本地漫畫《決殺時刻》,可見香港也能創作出如日本風格的王道少年漫畫。

期待日後會有再多本地的創作者創作出有意思的好作品。


回頂端
Mozilla/5.0 (Windows NT 6.1; rv:23.0) Gecko/20100101 Firefox/23.0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2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
© moztw.org, Mozilla Foundation
MozTW,Mozilla 台灣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