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TW 討論區

各項 Mozilla 相關軟體與技術討論
現在的時間是 2024-03-29, 15:08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3-09-11, 11:11 
離線

註冊時間: 2013-09-09, 14:49
文章: 6
CW的同人前境與香港的漫書發展
在過去的8月,香港的同人展香港Comic World(下文簡稱CW) 第36屆已完滿結束了。筆者今次有幸能參與其中,見證這次的CW發展至3層展館盛大情況,的確是十分開心的。筆者已經很久沒有再入場參加,對上一次是5年前了吧……所以這次的確是感概良多,真的是百感交雜。

說真的,筆者認為香港的同人展其實是有在進步的,至少參展的組織比以往的多(先不論質素的好壞),而且也多了日方/中國的組織、而且題材方面也比以前的多元化(至少比筆者幾年前看的情況為好….) 、而組織們所出的精品也一年比一年美(筆者也買了少量精品) ,單是從以上方面看,是有良好的發展的。

但同時,也發生了不少問題,以明光社的問題最為嚴重,因為聽聞這個機構已是多次的打亂同人界的創作發展。雖說只是同人界受到影響,但其實這樣也間接地影響到正常的漫畫界的發展。

現在香港的職業漫畫家,有不少也是同人界出身的,現今在香港稱得上「大手」的作家,大部分也在同人界打滾了很多年,再成為職業。因此同人界在某個情況上來說,是一個非官方的漫畫人材培育場。在日本,不少的畫師也是在同人界被漫畫公司的人發堀出來的。

因為明光社,不少組織也已開始對香港同人界有了放棄的念頭,筆者只擔心香港的同人界將來的會因此而衰落引申到香港的漫畫人材流失去海外。就好像最近有一本新的香港的本土漫畫出台,是一部關系籃球的少年漫畫,叫《決殺時刻》,雖然算不上是一本很好的作品,但至少還是有人願意出本土的漫畫,期待香港的同人界不會因為某些社團的影響而影響到全個香港漫畫界的發展。


回頂端
Mozilla/5.0 (Windows NT 6.1; rv:23.0) Gecko/20100101 Firefox/23.0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Baidu [Spider] 和 16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
© moztw.org, Mozilla Foundation
MozTW,Mozilla 台灣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