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TW 討論區

各項 Mozilla 相關軟體與技術討論
現在的時間是 2024-03-29, 04:45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3-09-12, 12:24 
離線

註冊時間: 2013-09-09, 14:49
文章: 6
熱血王道少年漫畫的發展
一提到熱血而又王道的少年漫畫,第一時間想到的應該會是《龍珠》、《海賊王》、《火影忍者》等等的經典漫畫大作。而以上提到的作品,大多也是已連載了超過10年以上……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作品。

熱血的王道少年漫畫,一般也是以汗水、男人之間的友情以及淚水作包裝元素,畫風反而是很其次的要素,而近10年,少年漫畫也開始出了明顯變化和改革,例如多了以畫風作賣點的少年漫(所有的主角,不論男女也是美型)、內容想對地沒有以前那麼重友情和淚水,反而多了賣肉和重戀愛的情節、推理/懸疑風的作品比例也比以前多……

隨著時代的進步,漫畫也會跟著成長,這是因為漫畫也是人所創造出來的,人的思想會跟著周槽的環境而改變,也因此漫畫也會有著同樣的變化。當然也因為現在看少年漫畫的,除了是少年之外,還多了女生追看(雖然某個程度是因為多了腐女這種屬性存在的關系)……

將相關的情況放在香港之上,香港又有沒有在跟著時代的改變而影響漫畫的題材呢?筆者的答案是:很大程度上是沒有。

香港的漫畫題材到了現在還是以暴力和武俠為主,雖然也是有跟著時代走,變得現代化,但除了這樣的改變外,就沒有其他明顯的改變。近年來,也開始有人注意到這個問題,希望能改變這個局面,而最近新推出的籃球漫畫《決殺時刻》也算是一個希望改變這個局面的一個舉動。

漫畫會跟著時代的進步而產生變化,同時也希望香港的漫畫未來也會產生良好的改變。


回頂端
Mozilla/5.0 (Windows NT 6.1; rv:23.0) Gecko/20100101 Firefox/23.0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6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
© moztw.org, Mozilla Foundation
MozTW,Mozilla 台灣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