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TW 討論區

各項 Mozilla 相關軟體與技術討論
現在的時間是 2024-04-16, 15:15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發表人 內容
 文章主題 : 台灣與香港的分別
文章發表於 : 2013-09-13, 10:57 
離線

註冊時間: 2013-09-09, 14:49
文章: 6
台灣與香港的分別
早前台灣的傳播媒體曾報導過一些日本的動漫新聞,雖然筆者已不太記得有關內容是在說那一套作品,但唯一記得的是,一定負面新聞為主的內容。就亞洲地區來說,其實也算是一個很特別和很特殊的地方。

首先,台灣因為地理位置的關系,和日本的距離十分之相近,也因此從很久以前,就和日本有很緊密的接觸,所以對日本的文化的反感程度也相對地少。這個關鍵的因素,也促速動漫文化在台灣能好好的打好根基。

但與此同時,不能忘記其實台灣也是一個保守的地方,而動漫的主要對像又是青少年人,不少的動漫作品提材也有暴力、血染和性方面的描寫,也促使一部分「怪獸家長」對動漫文化產生反感的情緒。

雖然是這樣,但台灣的動漫文化風氣還是比香港好,至少,同人界不會出現明光社的「放蛇」,創作的範圍也比香港的寬和廣,而香港的總是充滿著制罩,不反對創作,但又對創作有太嚴刻的規定,再加上管制者的困難,也是做成現在「高不成,低不就」的局面。

要做到好像《漫道網》那樣 —— 「讓漫畫融入生活」就現在為止好像是很有難度,但筆者還是希望香港真的有朝一日能和台灣睇齊,同人界能同樣的能夠蓬勃發展,漫畫界也是,能從中找到更多好的人材。


回頂端
Mozilla/5.0 (Windows NT 6.1; rv:23.0) Gecko/20100101 Firefox/23.0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 1 篇文章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4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搜尋:
前往 :  
cro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
© moztw.org, Mozilla Foundation
MozTW,Mozilla 台灣社群